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挑战特朗普!前奥巴马政府官员或参加2020总统大选

2018年10月17日 08:3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挑战特朗普!前奥巴马政府官员或参加2020大选)

  朱利安·卡斯特罗(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临近美国中期选举之际,美国部分政界人士都表达过或将在2020参选美国总统的意愿,其中不乏有不少民主党人士。近日,前奥巴马政府官员、圣安东尼奥市市长朱利安·卡斯特罗称,他很有可能在2020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挑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6日,《滚石》杂志公布了卡斯特罗日前接受采访的内容。“我很可能这么做,我对这个国家有强烈的愿景”,卡斯特罗表示,自己很可能参选2020美国总统大选,“我认为,这个国家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它需要新的领导者”。

  卡斯特特罗还透露,他将于11月作出最终决定,但他十分倾向于参加竞选这个决定。不过,卡斯特罗也在采访中表达了对竞选的疑虑,甚至提到家庭。

  不过,卡斯特罗还是提到了竞选的初衷,“我们要经历这些才能超过2016年,我们将在2020初选中走出来,我相信,被提名人将更加坚强,并且做好准备在2020年11月赢得胜利。”

  朱利安·卡斯特罗于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是一位民主党人士。他经常出现在美国总统初选的各大州,因此在诸多公众评论中,有越来越多关于他或将竞选总统的猜测。

  报道称,卡斯特罗在2016年的竞选中,曾是民主党方面针对副总统职位的有力竞争者。

  7月下旬,卡斯特罗的双胞胎兄弟、得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也表示,朱利安·卡斯特罗“确实在这么想过”,暗指同胞兄弟很有可能参加下届大选。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