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拟向意大利遣返40名难民 意政府:拒绝德方要求

2018年10月0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拟向意大利遣返40名难民 意政府拒绝)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德国政府日前通报称,11日,德国政府将租用民航班机,遣返40名从意大利逃往德国的难民。届时,飞机将直接飞往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德国方面已经正式通知意大利政府,做好相关难民的接收准备工作。不过,意大利政府已经直接拒绝了德方遣返难民的要求。

  据报道,根据2016年欧盟成员国所达成的《都柏林协议》修改预案,难民抵达欧洲大陆首登陆的欧盟成员国,将负责受理难民的庇护申请和安置工作。事实上,从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欧洲国家登陆的难民,很多人登陆后纷纷选择逃往德国寻求庇护,为德国难民安置工作带来的极大压力。

  意大利新一届联合政府成立后,一直默许执行《都柏林协议》,并仍在执行前民主党执政时期达成的相关协议。截止到目前,新政府每个月还在继续接收分批次从法国向意大利遣返的20名难民,以及从德国遣返的25名难民。

  德国政府为了加速对难民的遣返速度,此次改用民航包机一次性向意大利遣返40难民,彻底激怒了意大利现任政府。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表示,坚决拒绝德国方面所提出的不合理要求。

  萨尔维尼称,针对德国方面就难民问题向意大利政府发起的挑衅,从现在开始,意大利政府将拒绝执行《都柏林协议》有关不合理条款,停止配合欧盟成员国向意大利遣返难民的一切行动。

  萨尔维尼强调,对于意大利而言,《都柏林协议》某些条款存在严重的不公平性,应酌情加以修改和调整。解决难民问题是欧盟成员国的共同责任,意大利有权拒绝不平等条约。

  他还称,针对德国的此次民航包机遣返行动,意大利政府将不予配合,拒绝难民包机在意大利着陆。与此同时,意大利将继续加强领海和陆路口岸的防御工作,阻止非法移民登陆意大利。


(责任编辑:马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