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向叙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强化安全措施

2018年10月04日 07:23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日说,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24”新闻频道报道,绍伊古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汇报,俄方已向叙利亚方面交付4套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雷达、保障车辆等装备,共计49件。“交付已在一天前完成”。

  普京当天主持俄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绍伊古在会上说,培训叙利亚政府军学习使用最新交付的防空导弹系统需要大约3个月。

  俄罗斯国防部3日发布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多张照片。图片显示,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组件从军用运输机上卸下。交付在夜晚完成。

  俄罗斯决定向叙利亚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与俄军一架侦察机失事相关联。叙政府军S-200型防空系统发射的导弹9月17日误击俄军一架伊尔-20型电子侦察机,致死15名俄罗斯军人。按照俄国防部的说法,以色列战机当天轰炸叙利亚目标时以这架侦察机为掩护,是导致侦察机失事的间接原因。以色列方面则把责任推给叙方。

  绍伊古9月24日说,俄罗斯将强化一系列安全措施,包括向叙政府军提供S-300型防空系统,以保障在叙俄罗斯军人的安全。(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