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风“潭美”强势登陆日本致22人伤 关西机场今关闭

2018年09月3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第24号台风,威力强大的“潭美”逼近日本,冲绳(琉球)与鹿儿岛县奄美地方已进入暴风圈,已知有22人受伤。这个台风很可能带来破记录的暴风,关西机场今日起暂时关闭。

  报道称,台风“潭美”侵袭冲绳、鹿儿岛县奄美地方,已知冲绳县内有22人受伤,有民众被强风吹破的玻璃所割伤。有的是在户外被强风吹倒。此外,冲绳县有23.2万户停电、鹿儿岛县有4万多户停电。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9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20日袭击日本冲绳,继续向北行进,并已造成至少18人受伤。

  9月初受台风“飞燕”侵袭,关西机场第一跑道和第一航厦地下电气设备淹水停摆。一艘大阪湾上的货柜轮受强风影响无法控制撞毁了关西机场联外桥梁,导致桥上道路与铁路不通,约有8000名旅客和机场员工受困机场达一天以上。

  为吸取教训,关西机场29日在第一航厦周边开始堆积大型沙包,计划在台风“潭美”逼近前完成堆沙包的作业。

  关西机场的营运公司关西机场公司29日宣布,30日上午11时起到10月1日上午6时为止,两条机场跑道都关闭。这是关西机场首度在台风来临的前一天就决定关闭跑道。

  日媒报道称,台风“潭美”威力和路径类似2004年第23号台风“陶卡基”(Tokage),当年这个中度台风在冲绳外海前进,以强大威力在高知、大阪登陆,以西日本为主的地区河川泛滥、土石流灾情多,造成98人死亡。

  在陆上交通方面,东海道新干线(高铁)在名古屋与新大阪站之间的列车30日部分时段停驶。山阳新干线行驶于新大阪站与广岛站之间30日部分时段停驶。

  JR西日本公司还决定,到30日中午为止,京阪神地区所有铁路列车暂时停驶。

  在空中交通方面,29日以冲绳(琉球)那霸机场起降的航班有391班停飞,30日以九州岛、四国、近畿地方起降的航班至少776班停飞。

  台风潭美的速度将逐渐增快,往北东前进。30日逼近西日本到东日本一带,可能登陆。此外,到10月1日为止,台风速度可能会增快,横扫东日本到北日本。预估从纪伊半岛到东日本的太平洋沿岸一带,可能出现破纪录的暴风。


(责任编辑:沈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