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将关闭驻伊拉克领事馆并重置外交官:应对伊朗

2018年09月29日 10: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将关闭驻伊拉克领事馆并重置外交官,称要应对伊朗......)

  蓬佩奥(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美国星期五(28日)宣布,将关闭驻伊拉克巴士拉市的领事馆,并重新安置派往那里的外交人员。路透社29日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美国表示这么做其实是为了应对来自伊朗和受其支持的民兵组织的“威胁”。

  9月8日早晨,靠近美国领事馆的伊拉克第二大机场——巴士拉国际机场,至少遭到三枚火箭弹袭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解释关闭巴士拉市领事馆一事时提及此事说,美国将要求伊朗对美国人和美国外交设施遭受的任何袭击直接负责。此前,蓬佩奥称,最近发生的火箭弹袭击针对的是巴士拉领事馆。

  不过,美国官员却给了截然不同的说法:火箭没有对驻巴士拉机场大院的领事馆造成影响。

  即便如此,蓬佩奥还是在声明中说:“我已经明确表示,伊朗应该明白,美国将对任何此类袭击做出迅速而恰当的反应。”

  报道称,伊朗是美国加大经济制裁的目标,美国在伊拉克作出的这一决定加剧了美国和伊朗间的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