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葡萄牙发现有400年历史沉船残骸 船上载明代瓷器

2018年09月25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月初,考古学家在探索葡萄牙沿海地区时发现一艘约有400年历史的沉船残骸。据信,这艘船在从印度载香料返航途中沉没,船上发现了明代瓷器。

  据报道,考古计划主任弗莱雷(Jorge Freire)表示,9月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区沿海城市卡斯凯什外海发现的这艘沉船和船上物品保存状况非常良好。

  弗莱雷和他的团队认为,这艘船在1575年至1625年间沉没,当时葡萄牙与印度的香料交易处于巅峰期。

  据介绍,这艘沉船在水面下约12米深处,潜水员在船内和周围发现香料、9个刻有葡萄牙国徽的青铜炮管、中国陶瓷以及用作货币的贝壳。美国媒体称,发现的中国瓷器出自明代万历年间。

  弗莱雷称,从遗产的角度来看,此次考古发现可谓是十年难得一见的发现。“在葡萄牙,这是历来最重要的发现。”他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