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宝宝”放飞佛州棕榈滩 将巡回美国各地

2018年09月25日 07:1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林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说,美国当地时间周六(22日),曾经在伦敦反特朗普游行中升上天空的“特朗普宝宝”气球首次在美国亮相,抗议者在特朗普佛罗里达棕榈滩的别墅附近放飞“特朗普宝宝”。据报道说,接下来“特朗普宝宝”还将巡回美国各地,成为反特朗普运动的象征。

  CNN报道说,“特朗普宝宝”22日亮相佛罗里达,抗议者在当地举行游行,纪念袭击波多黎各的“玛丽亚”飓风一周年。作为美国的自治区,波多黎各人为美国公民,2017年9月,“玛利亚”飓风在波多黎各造成近3000人死亡,特朗普政府却声称美国政府救灾措施得力,激起愤怒,佛罗里达的波多黎各人及其支持者们反对特朗普,并期望通过抗议向美国国会施压,向波多黎各提供更多经济援助。

  当天,抗议者们放飞了“特朗普宝宝”,大声吹着喇叭,高举波多黎各旗。波多黎各在美国国会的特别专员也参加了游行,并向抗议者们喊话表示支持。旁观者称,“特朗普宝宝”的出现似乎让整个抗议活动有了更强的影响力,很多人随着空中飘浮的气球前进。不过此次抗议期间,特朗普并不在自己佛罗里达棕榈滩的别墅。

  CNN称,此次“特朗普宝宝”在美国放飞由新泽西州的政治团体资助,他们从首创“特朗普宝宝”的英国抗议者那里获得了放飞许可,并出钱制作了新的“特朗普宝宝”。

  “特朗普宝宝”今年7月首次在伦敦被抗议者们放飞,伴随了特朗普整个访英之行。据了解,在未来将有6个“特朗普宝宝”在全美各地放飞,“特朗普宝宝”俨然成为反特朗普政治运动的象征。抗议团体人士表示,喜怒无常的特朗普给外界留下了“愤怒的大宝宝”的印象,不符合他意思的东西他都要强行扫除,这是“特朗普宝宝”因此走红的原因。

  政治舆情机构称,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全美各地的反特朗普政治运动将会趋向一个高潮,各政治团体会通过各种方式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