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尔代夫大选初步结果出炉 现任总统亚明承认败选

2018年09月25日 0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累9月24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马尔代夫总统选举24日公布初步结果,来自反对派马尔代夫民主党的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以58.3%的得票率击败现任总统亚明。

  选举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克拉姆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总统选举投票初步统计已经结束,选举委员会共收到选票233877张,选民投票率达89.22%,为近年来最高。阿克拉姆感谢各方为此次选举营造了“自由和公平的环境”。

  萨利赫24日早间对媒体表示自己已经获胜,并敦促亚明政府平稳移交权力。亚明当天晚些时候在总统办公室会见萨利赫,并在面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承认败选,祝贺萨利赫成功当选。

  马尔代夫外交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重申了选举结果,并表示此次选举是马尔代夫新宪法2008年生效以来的第三次总统选举。声明说,选举在上千名国际观察员的监督下进行,整个过程顺利和平,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导致选举结果有误的问题。

  声明还提到,正式选举结果将于本月30日之前公布,当选总统将于今年11月17日正式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