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在槟城举行

2018年09月23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槟城9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以“百年传承,千载文化”为主题的马来西亚第35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开幕仪式22日在槟城举行。

  当晚8时30分许,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等共同点燃主席台上的主火炬,为华人文化节正式揭幕。

  据介绍,历时两天的本届华人文化节将举行彩车巡游、华人文化村展览、学术专题讲座、槟城美食节等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华人民众也将在文化节期间献上文艺汇演。

  华总副总会长、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告诉记者,本次文化节尤其注重和中国文化团体的交流。在开幕仪式上,来自四川绵阳文化艺术团献上精彩文艺表演。文化节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中国冰心文学馆、闽南文化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等文化、学术团体参与,举办《冰心文化展》、《侨批图片展》、《闽南文化馆》等展览及专题学术讲座,体现“跨国跨界”的特色。

  1983年,来自马来西亚各地15个华人团体在槟城举行文化大会,并于翌年创办首届“全国华团文化节”。1993年起,文化节更名为“全国华人文化节”并举办至今。

  方天兴在当天揭幕仪式上表示,中华文化五千年来不曾中断,充分体现其价值,华人文化在马来西亚与各族文化一起百花齐放,相互借鉴,也充分凸显了马来西亚社会多元文化色彩。他希望通过华人文化节,保存马来西亚华人良好的文化遗产,世代传承。(完)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