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军喷叙军“不专业”:乱射20枚导弹致俄机坠毁

2018年09月22日 07:2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以军喷叙军“不专业”:乱射20枚导弹致俄机坠毁)

  俄军伊尔-20(图:俄空军)

  海外网9月22日电 以色列一名军方人士表示,根据其掌握的情况,在俄罗斯军队伊尔-20被击落的当夜,叙利亚防空部队发射了超过20枚地空导弹,而当时以色列战机已经返回基地,准备降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这名以军人士的消息称,叙利亚防空部队向天空漫无目的开火是导致这起悲剧的主要原因,以方与该事件并无关系。

  根据特拉维夫方面的情报,被击落的伊尔-20距离以军行动区域较远,并指责叙利亚防空部队的行动“很不专业”。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时间9月17日23时左右,俄罗斯一架伊尔-20飞机返回赫梅米姆基地途中在地中海上空距离叙利亚海岸35公里处失联。同时,4架以色列空军的F-16飞机用制导炸弹对拉塔基亚市地区的叙利亚目标实施了打击。以色列飞行员利用俄罗斯飞机作掩护,将俄飞机置于叙防空火力下,致使伊尔-20被叙利亚S-200防空系统导弹击落,造成15名俄军人死亡。

  俄国防部指出,以色列飞机故意在拉塔基亚地区制造危险局势,以色列空中管制系统不可能没发现俄罗斯伊尔-20飞机,因为后者正在下降,准备着陆。俄国防部表示,以色列在发动打击前一分钟才通过热线将行动计划告知俄方,此时已经没有时间将伊尔-20飞机引导至安全区域。俄国防部认为以方的挑衅行为是敌对的。

  20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就俄罗斯伊尔-20军机坠毁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表示慰问。阿萨德称,这起悲剧是由以色列的“狂妄”造成的。

  阿萨德称,他代表其本人和叙利亚人民,就俄罗斯伊尔-20军机在地中海上坠毁并导致在叙执行反恐任务的俄军人遇难表示慰问。阿萨德称,这起令人悲伤的事件是“由以色列的狂妄和嚣张所导致”。他同时指责以色列“并在本地区实施侵略”。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