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担忧遭骨肉分离 美国移民风暴中宁死不向政府求救

2018年09月17日 06:2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担忧遭骨肉分离 美国移民风暴中宁死不向政府求救)

  海外网9月17日电 现为热带风暴的佛罗伦斯继续在美国东部多州肆虐,有非法移民宁静死守住所,亦不愿撤离灾区。他们担心在风暴吹袭期间向政府求助,或会因此遭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拘捕,从此与孩子分开。

  埃丽斯哭诉不敢求助。

  据香港《东网》援引美媒消息,住在强制撤离城镇威明顿的埃丽斯育有3名子女,日前接受电视台访问时眼泛泪光,表示碍于非法移民身份,根本无路可走,担心一旦将孩子送往收容所,负责搜捕非法移民的ICE可能会乘机执法。她又提到,其女儿曾向她说:“妈妈,我很担心家园被毁,我不想去避难所,因为我不想和你分开。我宁愿死,也不愿和你分开。”

  有民众在庇护中心暂避。(图:美联社)

  ICE曾在上周表示,他们不会逮捕因佛罗伦斯而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不过有非法移民不相信这说法。

  北卡罗纳州满目疮痍。(图:美联社)

  据报道,减弱为热带风暴的飓风佛罗伦斯,在美国东南部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15人,并持续带来豪雨。当局表示,持续暴雨恐令北、南卡罗莱纳州多个水坝决堤,当局呼吁公众保持警觉。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