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将从明年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反导系统

2018年08月23日 0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1号报道说,俄罗斯将从明年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来源是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21号说,“向土耳其出售S-400的合同将在双方协商的期限内履行,2019年将开始交付”。

  这一交付日期比俄方先前给出的日期提前了大约一年。去年,S-400的生产方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说,将从2020年起向土耳其交付这一防空导弹系统。

  S-400是在S-300反导系统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俄制第四代新型防空导弹系统,2007年列装俄军,用以摧毁各种先进的空天攻击武器。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俄罗斯和土耳其去年就采购S-400签订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四套S-400系统。

  完成交付后,土耳其将成为首个配备S-400系统的北约成员国。

  土耳其与俄罗斯走近自然引发美国不满。美方认定,S-400无法与土耳其所属北约防空系统兼容,并称“如果俄制S-400与美军F-35战机在实际使用中同步,可能引发F-35战机技术遭窃风险”。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