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韩国离散亲属赴朝参加团聚活动

2018年08月20日 12:41   来源:新华网   
(国际)(1)韩国离散亲属赴朝参加团聚活动

  8月20日,在韩国束草,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准备搭乘长途汽车。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韩国束草8月20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89名韩方人员20日上午从韩国东北部海边小城束草出发,前往朝鲜金刚山与他们的朝方亲人会面。

  8时30分左右,由大巴车、医务车和食品车等组成的车队从束草一家酒店出发,大巴上的韩方离散家属与路旁市民相互挥手致意。按照韩国统一部发布的信息,韩方人员预计当天12时30分左右抵达金刚山,团聚活动计划从15时开始。

(国际)(2)韩国离散亲属赴朝参加团聚活动

  8月20日,在韩国束草,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准备搭乘长途汽车。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韩朝商定20日起在金刚山分两轮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20日至22日,89名韩方人员将与他们在朝鲜的亲人重逢。24日至26日,83名朝方人员将与他们在韩国的亲人团聚。

  在每轮三天团聚时间内,离散家属将参加集体见面、欢迎晚宴、单独见面、客房午餐、团体见面、告别见面和共同午餐等多场活动。每个家庭会面总计约11个小时,其中包括两三个小时的单独会面环节。

  根据韩国统一部的信息,参加这次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多为七旬或八旬老人,年龄最长者已有101岁,他们将与自己在朝方生活的子女、兄弟姐妹或侄辈晚辈会面。

  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朝鲜半岛一直处于分裂状态。战争和对立导致韩朝大量家庭骨肉分离,亲人南北相隔。韩国统一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韩国有超过13.2万人注册为离散家属,其中超过7.5万人已经离世。健在者中有九成超过70岁,五分之一的人已年逾九旬。

  在此次活动之前,韩朝从2000年8月至2015年10月先后举行了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一活动也成为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晴雨表”。

(国际)(3)韩国离散亲属赴朝参加团聚活动

  8月20日,在韩国束草,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准备搭乘长途汽车。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