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湖区游:感受华兹华斯的深意

2018年08月20日 07: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外网 介谨

  英国湖区:浮生偷得半日闲(海客游)

  在英国学习的后几个月,生活几乎都被论文填满。不安于一直坐在图书馆苦心钻研的我,毅然决然地决定约几个好友,开启一场英国北部的冒险。

  与众多游客一样,我们也将英国湖区国家公园作为此次旅行的收尾。在经历了5月份依然凛冽的苏格兰寒风之后,湖区的温暖与舒适瞬间就能融化心灵。在湖区的几天旅行中,善解人意的阳光陪伴了我们所有的行程,实在是幸运。

  湖区国家公园于1951年被划为英国国家公园,也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为“一生中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对我而言,这里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能一瞬间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和压力,不由地放慢脚步,享受悠闲。

  这里的风景无疑是美的。不同的小镇有着不同的风情:拥有英国诗人威廉·华兹华斯故居和博物馆的哥拉斯米尔,充满了浓重的文化气质;而作为彼得兔诞生地的波尼斯小镇,则充斥着童话的天真和活泼。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尽管只是呆坐一天,似乎也不会感觉到虚度光阴。

  这里的人都是友好的。在哥拉斯米尔小镇的第一天,我们坐着双层露天巴士,感受春夏之交的微风,听司机大叔介绍周边的景色,和远处前来度假的夫妇微笑招手。

  这里的所有动物都是可爱的。坐在湖边,看着高傲的天鹅、鸭妈妈带着孩子成群结队从面前悠闲地走过,掏出刚买的姜饼与它们分食,真是其乐融融。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太阳下山时分。

  只有真正体验过,才能感受到华兹华斯所说的“人们所能发现的最美的地方”的深意。来到湖区之后,总感觉时间走得太快,还没有享受完就要离开;又感觉时间太慢,总想能多体会不同时间的景色。如果你也希望能进行一趟“治愈”之旅,英国湖区国家公园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