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各地,总有一份职业能撩起你的好奇心

2018年08月19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高峰时刻,挤不上地铁怎么办?

  地铁推手来帮你。在东京,地铁推手是一个固定工种。尤其在高峰时段,车厢的容载量会迅速攀升。这些“专业推手”就是负责在拥挤的车门口帮助乘客挤进车厢,在日本和乌克兰等国家均有类似岗位。

  椰子保安员是保护椰子的?

  在一些酒店,椰子保安员的工作就是保证不让突然掉落的椰子,砸到在酒店居住的客人。

  为何要有蚊子饲养员?

  为了彻底消灭疟疾,了解研究疟疾的传播者蚊子的习性,蚊子饲养员以身体为诱饵,供蚊子叮咬吸血。

  极光守护者是做什么的?

  首先要能认出极光,其次守候极光到来,并及时叫醒客人观赏。

  ……

  一起看看,还有哪些令你意想不到,有趣、有用、又有意义的工作。

  与“喵星人”在一起的工作

  住在希腊海边的大房子里,看海景、喂喂猫,住宿水电气费用全包,每个月还有薪水拿!这样酷爽的工作,你一定难以抗拒。

  不用怀疑!这是近日有着“猫岛”之称的希腊锡罗斯岛猫庇护所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为在那里生活的55-70只流浪猫寻找照料它们的员工,每天工作4小时,经过两周试用期,约从11月开始领薪,月薪600欧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欢迎“成熟的、真正充满激情的爱猫人士”来此应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因运营这家机构的夫妇计划今年秋季去纽约工作。为此,女主人通过脸书发布了上述招聘信息。据悉,他们原本以为,这份薪水不高的工作可能会无人问津,没想到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眼球,短短一周时间全球各地已有3000人投递简历。

  与猫咪一起工作,应是多数人尤其是铲屎官们的终极愿望吧。日本一家公司为了缓和紧张的工作气氛,就曾推出过带猫咪上班的政策。

  与动物们一起工作,的确令人羡艳。因为有了它们的陪伴和信任,感觉自己也萌萌哒,工作起来活力十足,责任感倍增。

  带“喵星人”来上班

  令人羡艳的“懒”工作

  躺着就能赚钱?别不相信。英国的travelodge连锁旅店就有这样一份难以置信的轻松工作。

  他们的酒店试睡员,只需每周到世界各地的travelodge连锁旅店睡3到4个晚上,测试床的“舒适度”,并确保这些床都符合连锁旅店的“正常标准”。

  在别人眼中,这份“懒”工作的确是份美差。

  与之类似的还有旅游体验师。在瑞典攀登冰崖,在迪拜体验滑沙,在约旦漂浮死海……免费去世界各地旅游,边游玩边赚钱,这就是旅游体验师的部分工作。他们通过全面考察并记录旅途中关于交通、住宿、美食、风景、见闻等体验,对旅程给予综合评价,并提供在线共享和参考。在工作中体验旅行,在旅行中体验人生。这是一份看起来“懒”,但却需要调动好奇心、细心,并蕴含惊喜的工作。

  最辛苦且不能辞职的“工作”

  国外有人曾在网络和报纸上,发布过一份招聘“运营总监”的启事,并对应聘者进行了网络面试。该岗位需具有以下三个要求:第一、每天需不断地劳动,全年无休,随时待命,有耐力者优先;第二、能身兼数职,具备谈判、金融、医学、烹饪等相关知识和技能;第三、具有较强专注力,并能在混乱环境中,始终保持定力和愉快心态。面对这样的要求,应聘者或表示太辛苦了,或质疑这份工作的合法性,或已怀疑人生。

  真的有这项工作吗?然而,世界上有数十亿人都在担任这份所谓的“运营总监”的工作。全球每五秒钟就会有一位“应聘者”,开始长达数十年的“职业生涯”。这份工作的名字叫“妈妈”。真相揭开,所有应聘者恍然大悟,然后却潸然泪下。

  无独有偶。一项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人心目中,“父母”竟与警察、护士、社工、教师等一起位列于最辛苦的十个职业选项中。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澳大利亚版援引相关调查结果报道,在1000名调查对象中,93%认为警察、急救医生为最辛苦职业;军人名列第二,得票数为90%;第三是医生、护士和个人护工。志愿者、社工、心理学家、教师和保育人员并列第四,农民、父母和祖父母紧随其后,名列第五。看来,养娃的确很累,但也有很多人心甘情愿地担任此项工作,并乐在其中。

  (王一诺 文字综合新华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经济参考等)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