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又添"新罪名":造成纽约大堵车

2018年08月18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又添“新罪名”:造成纽约大堵车)

  资料图片:2016年1月8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士兵押送大毒枭华金·古斯曼。新华社/美联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西媒称,目前在美国纽约监狱服刑的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斯曼已经成为了令纽约市民头疼的人,因为每次将他从曼哈顿戒备森严的监狱押送至布鲁克林的法庭都意味着交通大拥堵。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8月16日报道,鉴于古斯曼此前曾屡次越狱,警方不得不在每次押送他时阻断布鲁克林大桥的交通。押送古斯曼的安全部队通常由几十辆装甲车、全副武装的特工人员和实施空中监控的直升机组成,浩浩荡荡。

  报道称,然而,古斯曼的庭审进程造成的交通问题还将持续恶化,因为截至目前,美检方与墨西哥检方预约的庭审频率还很低,但从今年11月起的4个月内,他必须每天两次准时离开监狱被押送至法庭。

  报道还称,古斯曼的律师已经向美当局提出将古斯曼转押至法庭附近监狱的申请,理由是古斯曼每次“出行”导致的交通拥堵会给他带来损害,加深陪审团认为他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人的印象,从而影响判决结果。但法官布莱恩·科根拒绝了这一申请,并表示能够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报道指出,对于美国安全部门来说,所有这些繁琐的运输流程和预防措施都是必要的,因为古斯曼此前已经两次从墨西哥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成功出逃。

  古斯曼的律师之一爱德华多·巴拉雷索的声称,整个律师团就像是在“双手被缚和一只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为古斯曼辩护,因为古斯曼牢房恶劣的条件使得辩护准备工作变得困难,且美司法部门在古斯曼犯罪证据上的保密程度使古斯曼方面处于劣势。

  报道称,美检方对古斯曼提出17项指控,其中最严重的一项指其在领导“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期间亲自下令杀害数千人。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