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经济学人》发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 维也纳居首,大阪列第3

2018年08月16日 11: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英国杂志《经济学人》信息部近日发布了“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日本大阪位列第3,东京则与加拿大多伦多并列第7。排名榜首的是奥地利的维也纳,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位居第2。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列第4,澳大利亚的悉尼排名第5。

  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报道,该杂志对140个城市的治安、医疗、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各领域进行打分。上年未进入前十的大阪此次大幅跃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共交通的便利性提升和犯罪发生率下降”。

  维也纳在治安、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领域获得满分,以微弱优势超越此前7年蝉联榜首的墨尔本。最不宜居城市和上年一样,仍为持续内战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