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总统: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2018年08月1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美国与土耳其的外交冲突令土耳其货币重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称,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美国8月10日宣布对土耳其的钢材和铝材征收的关税增加一倍,导致土耳其里拉汇率创下历史最低水平。埃尔多安14日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埃尔多安13日在安卡拉发表电视讲话时也不点名批评美国,称美国的制裁暗箭伤人。他说:“一面谈论战略联盟,一面对自己的合作伙伴背后捅刀,对此我们不能接受。”

  在美国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政府的两位部长实施制裁后,里拉兑美元已经跌了约四分之一,土耳其当局已经首次采取行动加强其金融体系。

  土耳其中央银行为制止其货币里拉持续贬值,13日宣布允许商业银行持有更多资金和黄金,希望改善银行体系流动性,恢复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的信心。

  据悉,特朗普政府上周制裁土耳其的直接原因是为了迫使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布伦森自2016年10月以来就一直遭土耳其当局扣押,他面对涉恐与间谍指控,如果被定罪,可能被判坐牢长达35年。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