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总统:土方有能力抵御别国经济“攻击”

2018年08月14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13日表示,土耳其经济正在遭受经济“攻击”,但土耳其有能力抵御这一攻击,且不会以放弃自由贸易为代价进行让步。

  据土耳其自由报每日新闻网(hurriyetdailynews)报道,埃尔多安当日在首都安卡拉发表演讲时说,当前土耳其货币里拉出现的问题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有国家针对土耳其的经济“攻击”,与“1994年、2001年和2007年的经济危机完全不一样”。

  埃尔多安表示,当前土耳其经济是“稳固、强健和完好无损的,并且这种状态会一直持续下去”。相关部门正在“采取必要措施阻击针对土耳其经济的攻击”。埃尔多安说,“我们针对这些状况已经准备好应对计划”,土耳其货币里拉的汇率会尽快稳定在“最合理水平”。

  埃尔多安同时指责美国针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关税翻番的行为完全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他说,同为密切合作的北约盟国,美国“企图从背后捅土耳其一刀”。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当地时间13日表示支持埃尔多安政府,反对美国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白宫方面说,针对土耳其的钢铝关税翻番决定将于8月13日生效。

  受该消息影响,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10日跌幅达17%,今年以来跌幅累计超过40%。里拉对欧元和英镑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也大幅下跌。土耳其里拉在一天之内呈两位数暴跌引发欧美主要银行股出现大跌。(完)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