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一居民区发生枪击案 包括两警察在内四人丧生

2018年08月11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8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顿(Fredericton)在当地时间8月10日早晨发生枪击案,目前已导致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4人丧生。

  枪击事件于早上大约7时发生在当地一个居民区。警方稍后对附近居民进行了疏散。有居民对媒体表示,在7时至8时之间听到至少十余声枪响。案发区域位于穿城而过的圣约翰河的北岸。

  当地警方尚未透露具体案情,但表示已拘捕一名身受重伤、需送院救治的嫌犯。警方在上午11时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的信息说,对公众的安全威胁已经解除,警方已控制案发现场并将持续深入调查,封锁路段正逐步解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新不伦瑞克省省长盖兰特均在社交平台发文,对牺牲警员表达哀悼,亦表示密切关注案件进展。

  新不伦瑞克省位于加拿大东部,是其大西洋沿岸的海洋三省之一。弗雷德里克顿位于该省中部,是省内第三大城市,2016年人口约5.9万人。

  近来加拿大多地屡屡发生枪击案,已引发舆论对社会治安及控枪问题的关注。尤其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今年以来枪击事件明显增加。7月22日晚,多伦多希腊城街区发生的恶性枪击案导致2人遇难、13人受伤,成为今年以来该市一系列枪击案中死伤人数最多的一起。8月2日,一家正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自驾游的德国游客在高速路上遭到枪击,导致一人受伤。

  安大略省省长福特9日宣布,将向多伦多市新增拨款2500万加元,加强警队及司法力量,以打击枪支犯罪。但他同时表示不会支持多伦多市府提出的手枪禁令提议。加拿大联邦边境安全及打击有组织犯罪部部长布莱尔9日亦对媒体坦言,枪支犯罪已引发民众忧虑,当局正在深入研拟对策。(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