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倍指示制定产业恢复对策 让灾区“重拾希望”

2018年07月23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官邸出席西日本暴雨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时下达指示,鉴于农林渔业从业者和中小企业严重受灾,要尽快制定产业恢复等对策。安倍表示,“有必要让从业者重拾对明天的希望。希望汇总让灾民实现生活重建和恢复工作的一揽子对策”。

  日本农林水产省22日公布数据称,西日本暴雨和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造成农林水产相关损失额达到1197.9亿日元。该数据比截至20日的约768亿日元有所扩大,受灾波及36个道府县。农水省仍在调查,预计损失额将进一步扩大。

  具体情况为,包含森林道路设施的林野相关损失为520.5亿日元,蓄水池决堤等农用设施损失为356.9亿日元,耕地损失为249.6亿日元。

  此外,柑橘、桃等农作物相关损失为35.6亿日元,香鱼等水产品损失为1.1亿日元。

  据报道,财源方面,将活用2018年度政府预算预备费等的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

  对策方面,预计除农林渔业从业者之外,设备上受灾的中小企业支援、旅游业形象受损对策、清除灾区大量残留沙土等将成为主要内容。

  安倍强调,“有必要根据地区特点制定细致的对策”。将以各府省厅事务次官级官员组成的灾民生活支持小组为中心加以汇总。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暴雨造成中小企业相关损失额超过4700亿日元。

  日本警察厅22日称,西日本暴雨灾区死亡人数由225人减少1人,为15个府县的224人。这是由于广岛县内1人的死因经调查得知与暴雨无关。

  总务省消防厅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1日晚上8点,13个府县约有4400人过着疏散生活。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22日早晨6点,冈山、广岛、爱媛3县约1.7万户家庭处于断水状态。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