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首船亚马尔LNG运抵国内

2018年07月19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刘羊旸)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于19日运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LNG接收站,交付给中石油,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新篇章。

  这是记者从中石油获悉的。据介绍,亚马尔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极LNG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在俄罗斯实施的首个特大型能源合作项目。项目由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中石油、法国道达尔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共同合作开发。项目的天然气可采储量达到1.3万亿立方米,凝析油可采储量6000万吨;将建成3条年产量550万吨LNG生产线,其中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7年12月投产。

  根据协议,在亚马尔项目第二、三条LNG生产线投产后,中石油将从2019年起,每年进口亚马尔项目300万吨LNG。亚马尔项目将带动俄罗斯能源产业发展,同时还将丰富我国清洁能源供应,加快推进我国能源结构优化。

  据悉,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运输船,其设计LNG装载运输能力为17.2万立方米,约7.5万吨。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