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提高办事效率” 土总统欲大幅精简政府部门

2018年06月23日 07:33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1日说,如能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他将大幅精简政府部门,以提高办事效率。

  土耳其定于24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埃尔多安寻求连任。

  “我做总理时有37个部,我们把它减到了26个,现在我们将把它降为16个,”埃尔多安接受土耳其现实电视台采访时说,“新体制下,我们将减少官僚作风,政府会更快地作出决定,所有服务将以结果为导向。”

  埃尔多安打算把经济主管部门从现有的6个削减为3个。土耳其政府官员5月说,埃尔多安有意连任后精简政府机构,把经济管理团队整合到一起,改善各部门间相互协作。

  按路透社的说法,本次选举埃尔多安面临劲敌,可能需要第二轮投票,由他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议会多数党地位或许不保。

  埃尔多安说,如果无法确保议会多数,正义与发展党可能寻求与其他政党联手组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