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拉克最高法院裁定重新统计议会选举选票

2018年06月22日 0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6月21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21日裁定,此前国民议会通过法案提出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的要求符合宪法规定,最高法院同时否决了取消流离失所民众和海外民众等投票结果的要求。

  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迈扎特·马哈茂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联邦最高法院裁定议会的决定合乎其权力且遵循程序,与宪法规定并不相悖。

  马哈茂德还说,联邦最高法院否决了议会提出的取消伊拉克海外民众、全国流离失所民众和库尔德自治区安全部队人员的投票结果。联邦最高法院指出,在涉嫌出现违规行为的投票站更应严格执行重新计票。

  分析人士指出,联邦最高法院裁定重新统计选票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选举最终结果尚有待观察,但此举势必将推迟伊拉克新政府的组阁过程。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

  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称选举中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伊拉克国民议会6月6日投票通过了议会选举法第三修正案,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