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高官因反对伦敦希斯罗机场扩建辞职

2018年06月22日 06: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21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负责贸易政策的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21日宣布,因反对政府有关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扩建计划,他决定向首相特雷莎·梅递交辞呈。

  汉兹当天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这一决定。英国首相府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说,希斯罗机场扩建计划对走向全球化的未来英国至关重要,强调政府仍将致力于推动机场扩建计划。

  英国媒体分析指出,汉兹此前负责争取近期在议会通过一项关键的“脱欧”贸易法案,他的辞职对忙于应对“脱欧”谈判的特雷莎·梅来说是“重大打击”。

  2016年10月,英国政府批准伦敦希斯罗机场扩建计划,决定修建第三条跑道,这一计划引发争议。英国政府认为,扩建希斯罗机场将把英国和不断扩大的世界市场更紧密地相连,促进英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但反对者认为,新跑道建设面临巨大的拆迁和改扩建工程,造价巨大,机场扩建也将带来航空噪声污染和更多二氧化碳排放问题。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