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埃及发现疑为古希腊罗马时期浴场遗迹

2018年05月24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5月23日电 埃及文物部23日宣布,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日在首都开罗以北约100公里的西部省发现一红砖建筑遗迹,疑为古希腊罗马时期的一座浴场。

  埃及文物部古埃及文物处负责人艾曼·阿什马维在一份声明中说,出土的遗迹长16米、宽3.5米、高1.8米。考古队在其中发现了陶罐、人俑、铜器、刻有象形文字的石板残片等文物。

  考古队队长赛义德·阿萨勒介绍,本次出土的最重要的文物是一枚托勒密四世时期(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4年在位)的金币。这枚直径2.6厘米、重28克的金币是为纪念托勒密三世(公元前246至公元前222年在位)铸造,正面图案为戴着王冠的托勒密三世,背面是象征农作物丰产的图案。

  公元前4世纪末,亚历山大大帝去世后,他的大将托勒密接管了埃及地区的统治权,其建立的托勒密王朝极大促进了古希腊与古埃及文明的融合。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