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6月12日美朝首脑会可能推迟

2018年05月23日 0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会面“很有可能无法成行”,但同一天,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则释放了不同的信号。

  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特朗普透露,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很有可能无法成行“,但同时称,如果会谈无法如期进行,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进行。在表态中,特朗普还多次使用了“我们还得走着瞧”等模棱两可的表述。

  而韩国方面则释放了不同的信号,坐在特朗普身边的韩国总统文在寅说,他会尽一切努力促成美朝首脑会的如期举行,促成半岛实现永久和平。文在寅的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也表示,美朝峰会“有99.9%的可能”如期举行,尽管韩方也在为“很多种不同的情况做准备”。

  在与文在寅的会面中,特朗普强调,如果朝鲜弃核,美国将为朝鲜政府提供安全承诺。在被问到对最终半岛统一的态度时,特朗普说他本人认为最开始韩国和朝鲜将作为两个独立的政府存在,未来时机成熟时,他不反对半岛实现统一。特朗普坦言目前分割朝韩的分界线,即“三八线”,只是冷战时划下的一条“人为设定的界限”。在当天的会面中,特朗普还多次称,他认为金正恩在第二次访华后态度发生了转变。

  之前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曾警告朝鲜“不要戏弄”美方。而同一天,朝鲜拒绝了韩国记者申请赴朝报道弃核的入境申请,却允许美国、中国等多国记者入境。朝鲜在本月还取消了朝韩在板门店的安全磋商,并威胁美方不要进行挑衅,否则将重新考虑是否有必要举行美朝首脑会。为避免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在上周取消了一场原计划由B-52轰炸机参与的美韩军演。

  ?(央视记者 王冠)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