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俄英记者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韩国记者被拒

2018年05月22日 15: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韩媒称,中美俄英四国记者团5月22日上午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前往朝鲜元山的班机,准备见证丰溪里核试验场拆除现场。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朝方曾于5月12日通过外务省公报宣布,将邀请中美俄英韩五国的记者团从北京乘机入境实地采访北部核试验场的拆除现场,但目前朝方拒收访韩国记者名单,未给韩方记者办理签证。

  报道称,为了给采访的外媒提供交通手段,朝鲜对元山至吉州的铁路进行了维修和列车试运行,朝鲜曾表示将在元山向外媒记者团提供新闻中心和宿舍。

  据悉,朝鲜核试验场拆除的准备工作较为顺利进行。

  韩联社5月22日报道还称,韩国统一部官员5月22日表示,当天上午9时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与朝方联系,试图向朝方通知访朝记者团名单,但朝鲜仍拒收。

  报道称,朝鲜5月15日发来通知,将邀请韩国一家通讯社的4名记者和一家电视台的4名记者赴朝实地采访5月23至25日销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活动。韩国记者团共8人已于21日上午和下午分两批抵京待命。

  朝方曾于12日通过外务省公报宣布,将邀请韩中美俄英五国的记者团从北京乘机入境实地采访北部核试验场的拆除现场。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