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贵车站便当售价万元

2016年06月20日 15: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铁道网遍布全国,游日旅人最常做的就是搭乘火车前往各处景点,另外就是品尝各站推出的特色铁路便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4日报道,日本有一款超高级、要价大约一万元人民币、装满豪华食材的“駅弁”(车站便当),这款豪华便当你想吃还不一定买得到。

  据报道,在东武日光站就有一款超高级的车站便当“日光宝藏便当”,售价高达16.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92.6万元),预约限定,想吃还不一定买得到。为什么这么贵呢?首先,这个便当的木制容器使用了日光的传统工艺“日光雕”雕刻装饰,洒上金粉并涂漆,附上同等级工艺制作的木筷,极具收藏价值。打开盒盖后,入目便是满满的豪华食材,包括北海道帝王蟹、九州岛大虾、鱼子酱、栃木和牛、当地渔产制作的新鲜生鱼片等,并选用有机日光米做为主食,配上精致的配菜蔬果,视觉上绝对是种极致的享受。

  东武日光站

  日光宝藏便当

  报道称,这款便当在2006年6月时推出,借由TBS电视台的报道引起轰动,但这样身价不斐的便当可不是人人都消费得起的,据说在2011年的“京王百货全国车站便当大会”上,曾收到3份预约,网络也仅卖出一份而已,足见身价之高,也被网友戏称“这是买盒子送便当吧”。如果真的很想尝试又不想花大钱,店家也有推出 1550日元(约合人民币96.56元)的简易版,每日限量20份。

  据“駅弁“网站介绍,日本的车站便当至今已有131年历史,最早出现在1885年的栃木县宇都宫站,当地旅馆将两个梅干饭团用竹叶包好贩卖。此后,车站便当成为长途旅行必备食物,甚至演化出精致又带有地方特色的限定便当。发展至今,日本车站便当的种类超过2000种,各具巧思的摆盘和食器造型更形成日本特有的铁路饮食文化。(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