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欧人钟爱阳光旅行

2017年04月05日 07: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如果不理解北欧人为何大都喜爱阳光旅行,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地中海全景展”会告诉你答案。展览组织者、挪威人莱夫·赖加内说,北欧太冷了,即便是夏季也不够暖和,所以,他把地中海风情整个搬到了斯德哥尔摩。通过展会,环地中海国家旅游机构向瑞典充分展示地中海阳光之旅的魅力。

  赖加内说,北欧的夏季虽然美好,但却短暂,而北欧人对阳光的向往程度是无法形容的。由于距离近且阳光充足,地中海一直是北欧人晒太阳的首选之地。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瑞典的夏季不够温暖,近半数的瑞典人已做好赴地中海地区晒太阳的旅行计划。“这次展会主要针对2017年的暑期旅行季,参观者在这里可以有多种多样的选择,从各个旅行社那里得到丰富的信息,获取旅行的灵感。”赖加内说。

  记者发现,现场众多参观者中近半数为老年人。“阳光之旅”旅行社的客户经理马丁·巴德说:“近年来,赴地中海地区度假的,年龄55岁以上的瑞典人逐年上升,我们也看好这个高端市场,并为这一人群量身打造了多款阳光之旅套餐。”

  为了迎合这一高端群体的口味,巴德在旅行套餐的设计上下了大力气。“我们提供了机票、酒店以及三至四个不同短途行程的高端旅行产品套餐。我们发现,这一人群虽然消费水平较高,但往往对行程的订制非常挑剔,因此我们针对这些需求提出了在旅行套餐中空出两天自由活动的选项,结果大受欢迎。”巴德介绍说。

  巴德已经在这个旅行社干了将近11年,他说,65岁以上的老人往往都是“非常忠实”的客户。很多阳光之旅往往三代人一起参与。

  除了眼花缭乱的阳光旅行计划,一家旅行社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一款兼具会员卡功能的VISA卡,为潜在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服务。

  “使用这张卡的好处是会员可以通过它积分,并在下一次的旅行计划中得到相应的折扣,”销售代表卡米拉·洛克说,“使用这张卡支付超过75%的旅行费用,还可获得一份免费的旅行保险。”

  洛克还拿出自己的手机和身份证件演示更为智能的功能:手机扫描身份证件条码卡,便可在预装的一个手机应用软件中,看到该客户能够得到的银行贷款额度以及支付某个旅行费用分期付款的计划和金额。“分期付款计算简单,查询也十分便捷,前后只需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洛克说。

  展会的另一头,是儿童专区。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用彩笔绘出自己去过的或者向往的地中海旅游胜地图景。工作人员艾玛·玛迪耐尔说,“孩子们想象阳光假期是什么样的,然后动笔绘制。他们的理想在这里放飞,飞到向往的地中海度假胜地。”(付一鸣)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