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内涉嫌贪腐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房产被查

2016年07月02日 07:10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4月1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中)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阿根廷警方6月30日突击搜查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名下三处房产,为调查她在任内涉嫌的腐败行为搜集证据。这三处房产位于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不同地点。一家当地电视台播出了警方搜查画面。阿根廷美洲通讯社报道,司法部门指控克里斯蒂娜在连续两届总统任期内利用家族房地产企业洛斯绍塞斯公司非法致富。这家企业是她的已故丈夫、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设立,克里斯蒂娜现任公司老板。

  一名议员指控克里斯蒂娜和基什内尔以洛斯绍塞斯公司为掩护,从获得政府合同的招标商那里收取巨额“回扣”。警方当天还搜查了洛斯绍塞斯总部所在南部城市卡拉法特的政府办公楼,电视台也播出了消息。同在30日,阿根廷一家联邦法庭要求克里斯蒂娜配合调查一桩洗钱案。检方指控她和基什内尔在前后12年任期内帮助阿根廷商人拉萨罗·巴埃斯从公共工程合同中获利。对这些指控,克里斯蒂娜当天在社交网络上均予以否认,称这是现任政府“滥用职权”、对她进行“政治迫害”。

  克里斯蒂娜现年63岁,2007年至2015年12月担任总统,卸任后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5月13日,她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受控,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6月14日,克里斯蒂娜政府的公共工程部副部长何塞·洛佩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一家修道院内藏匿将近900万美元巨额现金时被抓个正着,因涉嫌洗钱而被捕。(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