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Note4今日首发 抢前iPhone6下周在华发售

2014年09月26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彭金美)韩国三星电子确认新一代Note系列的旗舰产品Galaxy Note 4今日全球首发。为了抢在苹果iPhone6之前,三星称Note 4下周起将在中国发售。

  Galaxy Note 4今日发售 售价5199元起 

  Galaxy Note4采用了金属材质边框设计,装载有5.7英寸2.5D弧度Super AMOLED触控屏,分辨率升级至2K级别,能够带来更清晰锐利的显示效果。同时该机拥有37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1600万像素摄像头,并增加了光学防抖功能,拥有3GB内存和32GB存储容量,支持存储卡扩展。

  Note4凭借更高的硬件配置、金属元素的外观设计受到了很大的关注。9月17日0:00至9月25日18:00在京东进行了各个版本的预定。目前在京东,三星Note4共有移动4G(N9108V)、电信4G(N9109W)、联通4G(N9106W)以及公开版(N9100),除了移动4G版之外均为双卡双待。而在售价方面,移动版也最便宜,售价5199元,电信4G版为5288元,其它两个版本均为5399元。

  参加预约的用户,26日当天抢购到Note4后,会获赠一份含有原装智能皮套、32G的TF卡、移动电源、屏幕保护膜,还会额外获赠一部三星智能手机。 

  抢在Iphone6前在华发售 

  三星Note4下周初起将在中国发售,首次把中国市场摆在了其他市场之前。英国《金融时报》称三星此举用意是抢在苹果新款iPhone6之前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终止自身在这个全球最大手机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态势。

  苹果新款iPhone在9月19日上市后,三天里销售了1000万部。首批iPhone6在全球9个地区开售,但中国内地并不在列。中国工信部称,iPhone6审核已进入“最后阶段”。此前,iPhone6已拿到国家3C及无线电频率核准两证,只差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就可以正式上市。

  有分析认为,三星抢先在华推出Note 4,可能会有助于减轻苹果对其平板手机市场份额的威胁。

  三星遭遇中国本土手机竞争 在华失去主导地位 

  比起与苹果的竞争,有分析师表示,三星现在更大的对手是中国的本土手机厂商。根据研究公司的数据,最近两年来,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被中国本土厂商不断蚕食,今年第二季度甚至丢掉了市场老大的宝座。

  中国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同样功能下,国产手机的价格可能只有3500元,而三星手机的价格却高达5300元。”许多中国消费者认为三星手机不值那么多钱,因为尽管三星手机的技术规格令人印象深刻,但其塑料外壳很乏味。

  王艳辉警告说:“如果三星不降价,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很快被中国竞争对手抢光。”

  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2011年末,三星占中国手机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但今年第三季度却下滑到12%,其市场地位被中国手机小米超过。由IDC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也显示,三星在今年第三季度失去了市场领导地位。

  在中国遭遇的问题导致了三星整体业绩的放缓,其营业利润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在今年第二季度下降幅度达到24%。

  然而,三星手机部门战略营销总裁李唐珠(Lee Don-joo)却表示,三星手机业务状况只是遭遇了“暂时的困难”,并预言Note 4“销量将远超上个版本”。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