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洽会将组织跨国公司座谈会 发改委等出席

2014年08月22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8月21日上午,商务部举行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发布会。图为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中国经济网记者彭金美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 彭金美)“第18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期间将组织5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与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一起座谈,听取跨国公司对我国深化改革、优化产业结构等的意见和建议,提振对华投资信心。”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今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发布会上说。

  王受文详细介绍道:“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发挥跨国公司的示范带动效应。本届投洽会将组织跨国公司座谈会,邀请50余家跨国公司代表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加强政府部门与跨国公司的沟通交流。”同时,还将举办跨国公司中国发展前景报告会,施耐德电气、沃尔玛、ABB、可口可乐等7家著名跨国公司高管将分享在华投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投资远景规划。

  王受文说,中国作为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外资不仅为我国建设和发展带来资金,也带来了先进技术、关键设备、优秀人才、管理经验、营销渠道。跨国公司是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主体,在促进产业转型优化、提高研发自主创新、推动技术升级换代、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有效运用两种资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中国政府发起了对中国汽车市场上垄断行为的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本周一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对涉嫌垄断行为开展调查是促进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内容,“很多企业包括外资企业都承认这一点,认为这是好事。查处垄断行为是国际通行做法,在中国无论是内资企业还是外商投资企业,如果触犯了法律都应受到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