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角大楼:洛克希德-马丁获导弹预警卫星大单

2018年08月16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美国五角大楼14日说,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旗下一家企业获得空军导弹预警卫星合同,金额近30亿美元。

  五角大楼说,承包商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市的洛克希德—马丁太空系统公司。这家企业赢得一份金额不超过29.4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制造三颗“下一代过顶持久红外卫星”,可在距离地面大约3219公里的高轨道运行。

  合同包括分析需求、设计、研发和初期制造等内容,预计卫星2021年4月30日前完工。

  按照美国空军的说法,合同允许政府授权洛—马太空系统公司在合同条款最终确定前开工,以满足军方迫切需求。

  美国航天新闻网报道,“下一代过顶持久红外卫星”将替代现有“天基红外系统”。前者将具备更优越的战略导弹预警性能和更强的生存能力。“天基红外系统”用于满足美国本世纪前20年至30年的太空监测需求,在导弹防御等领域作用重要。

  美国空军召开的一次内部吹风会上,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说,这些新系统研发的“速度十分重要”。美国航天新闻网报道,空军的目标是2023年发射首颗“下一代过顶持久红外卫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注意到,五角大楼上周就组建“太空军”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为优化指挥能力,“太空军”需要着力于应对导弹袭击的全球监测体系等首要任务。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8日下令五角大楼组建“太空军”,确保美国在太空拥有“优势”,而非仅仅“存在”。白宫预计这一独立于空军以外的美国第六军种2020年成军。

  只是,联合国1967年颁布的《外层空间条约》规定,禁止各国在太空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允许和平利用月球等天体。100多个国家签署这份协议,美国是缔约方之一。(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