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电网数字化 打算请中国公司参与完成

2018年12月03日 06: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出海记|俄罗斯电网数字化,打算请中国公司参与完成

  11月29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与俄罗斯电网公司总经理利文斯基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开展数字化电网合作的意向协议。(图片来自国家电网官网)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电网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协议,商定联合推动俄罗斯电网数字化,并在俄本地生产相关设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电网公司总经理利文斯基11月29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俄中能源商务论坛,并展示了公司2030年前的电网数字化计划。

  利文斯基在论坛上发言时称:“我们想邀请中方伙伴,包括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参加俄罗斯、中国及第三国境内的电力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并吸引俄中两国的国际基金参与。”

  俄罗斯电网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还在论坛期间商定进行技术交流,就输配电设施建设开展长期合作,并在第三国境内实施合作项目。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11月29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与俄罗斯电网公司总经理利文斯基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俄电力领域合作、推动数字化电网技术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并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数字化电网合作的意向协议。

  寇伟表示,中俄两国在电力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该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司从2009年起开展了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研究与相关试点工作,我们愿与俄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这个领域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欢迎俄方专家实地考察公司相关数字化电网设施,公司也愿派专家赴俄学习考察,探讨出适合于俄罗斯乌拉尔配网数字化项目的先进技术方案,研究适合双方的合作模式。”

  利文斯基介绍了俄罗斯电网数字化发展战略和乌拉尔地区数字化电网计划。他表示,俄方对双方设立合资公司给予全力支持,俄方已经选定乌拉尔地区开展数字化电网计划,欢迎中国国家电网以合适的方式积极参与该项目合作。俄方将保持开放的姿态,推动双方技术交流研讨,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