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核心通胀率创41个月新高 已超货币政策红线

2018年05月03日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3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网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3日报道,根据巴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4月份巴总体通胀率为3.7%,但核心通胀率创下近41个月来新高达到7%,这一数字超过了巴央行制定的货币政策红线。

  报道称,核心通胀率计量的主要产品为43类非食品和非能源货品物价指数,该范围不包括煤油、汽油、柴油、电力、天然气和食品等种类,一般而言,巴央行将根据核心通胀率来制定其货币政策,该数值也是预测未来CPI指数走向的重要指标。此前,央行制定的核心通胀率红线为6%。报道称,核心通胀率和总体通胀率的持续走高将结束国家低通胀水平的时代,恐将促使国家进一步实行货币贬值政策。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