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国际经济 > 国际综合 > 正文
 
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自传:讲述恋爱故事(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2月05日 09:13

 

    “1973年1月28日,那天的天气非常寒冷。时针指向晚11点,正要睡觉,传来了敲门声。我一边问‘是爸爸吗’,一边打开了门,但却无法不感到惊讶……有人告诉我,敬爱的将军正站在风雪中等着我……”

    据悉,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讲述与金正日恋爱故事的自传在平壤正式出版。高英姬于1953年在日本出生,是济州岛出身的在日侨胞高泰文(音译)的长女。1961年进入朝鲜之后担任万寿台艺术团团员。此后被金正日看中,两人生活在一起。2004年在法国接受癌症治疗,而最终不治身亡。高英姬与金正日所生的两个儿子金正哲和金正云兄弟中将出现金正日接班人的观测不断流传。

    日本《每日新闻》独家获得该书,朝鲜在发射导弹之后的今年7月20日以《柔术(柔道)爱国者》为题出版发行。该书虽然是美化高英姬家族史的宣传手册,但以高英姬第一人称方式书写,采用了自传形式。

    自传中称,高英姬家族于1961年5月登上了第58次北送船。高英姬称此后自己的职业是“朝鲜艺术交流协会会员”,曾去过全球各国。书中,高英姬与金正日的相遇追溯到了高英姬18岁时的1971年10月。据高英姬在书中说,当时参加一个宴会时,金正日“亲自将自己叫到身旁去坐”。

 
来源:新民晚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4小时排行
· 观中日发展轨迹:我房价不会大跌
· 高盛:金砖四国有能力接美国的班
· 庞巴迪与我合造飞机 机会or威胁
· 鉴美救"两房"经验 应对A股下跌
· 股托罗杰斯:讲话被误读我将闭嘴

国际经济专题精选
·
·
·